对外交流
证书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
对外交流

2007赴美国访问考察


时间:2013-06-15 11:07 作者:樊子轩 来源:中国美术家协会
  2007年初,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大为先生为团长的一行14人,赴美国进行了访问与考察。代表团首先在旧金山密尔布瑞市南海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了“中国当代国画名家作品展”,展览展出了刘大为、张道兴、李宝林、杜滋龄、杜大恺、马书林、程振国、杜军、张艺华、姜也十位画家风格各异的五十幅新作品。开幕式上,南海艺术中心总裁施旭东女士首先致辞,她感谢北京的各位著名画家为旧金山广大书画爱好者带来如此高水平的作品,让大家有机会在美国欣赏到当代中国画的创作风格及艺术水平;同时也感谢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对文化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加州参议员余胤良博士和密尔布瑞市荷西曼市长以及当地艺术家们出席此次画展开幕式。

2007赴美国访问考察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沈伟廉先生说:“文化交流与外交工作一样,都是做人与人之间的和谐沟通工作,此画展就是为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做出的具体贡献,这样的活动将帮助更多的美国朋友走进中华文化,更全面地了解中国。”代表团刘大为先生向嘉宾赠送了装帧精美的《中国美术家协会赴美国考察团作品集》画册,密尔布瑞市荷西曼先生给美术家们颁发了纪念状。展厅内挤满了观众,大家对艺术家的娴熟绘画技法和精彩的作品赞叹不已,纷纷发表观后感想,认为旧金山湾区已经很久没有如此高水平的中国画展了,这些作品除了表现了画家的深厚绘画技艺,更将中国现代艺术家的各自独特的风格表现得淋漓尽致,让人们看到了当今中国画坛百工花齐放的现状,从这些画家的作品中感受到中国画家升华了传统绘画的技法,融贯中西绘画的精辟,把中国画提高到更新的艺术境界。

    开幕式结束后,刘大为团长作了题为:“当今中国美术现状”的讲座,他介绍了中国新形势下中国画坛的整体发展概况,还重点展示、点评了近几年来中国美协在国际、国内重大的美术活动。讲座引起艺术家及观众的极大兴趣,纷纷举手提问,刘大为团长都一一作了回答,气氛轻松而热烈。

    代表团一行在美期间还走访和考察了各大博物馆、美术馆,进行了艺术交流活动。 

2007赴美国访问考察


友情链接:书画艺术杂志社官网CCTV艺术频道海峡两岸艺术文化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