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证书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风采

全国名人书画艺术风采展示--王金录


时间:2020-04-30 18:19 作者:樊子轩 来源: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
 全国名人书画艺术风采展示--王金录
王金录(禄),字有名,笔名子毓,号南溪草堂主人。1962年7月生于牡丹江,祖籍山东平原,供职于河南省范县人民法院,现为职业画家,中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曾授教于李可染、梁树年、白雪石、姚治华、黄润华、田世光、王雪涛、郭怡棕、刘凌苍、刘勃舒、黄均、史国良等中国著名画家,系北派山水传人。1988年毕业于首届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国画系山水科,2002年结业于中国文联山水画高研班,在长期艺术创作实践中逐渐形成个性鲜明的艺术风格,作品被中国历史博物馆、中央电视台书画院,、中国财富网络电视台、人民画报社、中国书画报社收藏或个人购藏。现为中国艺术家交流协会终身名誉主席、中国画院(画家)、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副院长、 英格兰皇家艺术基金会学术顾问、中国美术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文联曾授予“世界华人艺术家” ,作品信息编入《世界艺术百科全书—中国人物卷》;《新中国美术家大典》等;山东电视台对其书画艺术以专题形式在齐鲁频道《文化周刊》拦目播出,由北京《书画电影梦工场》拍摄了王金录“踏遍青山搜万壑; 笔下云烟自有神”优秀名家作品展播。              
作品《秋染母亲河》入选文化部 ;中国文联;人民画报社主办的“首届世
界华人艺术展”获铜奖、 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作品《山清水秀九曲漓 》入选
“第五届当代中国山水画展”获创新奖、 作品《岁月铸太行》获山东省“首届
中国画双年展”佳作奖、 入选获奖作品集。出版有“中国国学名家王金录”作
品集;“中国山水画家王金录作品欣赏挂历”等。
格    言:踏遍青山搜万壑; 笔下云烟自有神                     
 网    址:百度搜画家王金录即可           
名家评论:
  
   邵大箴(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央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金录的漓江山水既有南派的灵秀,又有北派的雄壮宏伟,他即注意处理山水的势,又认真处理山水的质,把近视和远瞻效果处理的很得体有度,笔力、墨力、构图讲究,说明他是一位很有实力和学养的艺术家。
   刘人岛(著名美术评论家,书画鉴定家)
 王金录先生的山水厚实而灵动,以粗率的用笔勾勒出了山水的轮廓,再以短笔皴擦点染,形成了山石厚重的体积感和质感,画面用浓淡不同的墨点,相积相破,突出山的层次和山势的远近变化,充分表现了画家严谨、雄浑、有沧润感的山水画风格特征,显示出作者深厚的艺术功底.
   贾德江(著名美术评论家)
 王金录造就的山水境界淡薄、宁静、平和、大气,是他在传统的基础上,重视写生的基础上对古典山水画不太理想的纯符号性模式的改造与拓展,把写生带进山水,山水才有了生命,贴近了生活,贴近了大众。 
   陈  醉 (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就对大自然的美的把握与再现而言,王金录先生的山水从传统的勾、皴、擦、点、染的程式中化了出来,既有传统的语言又有非传统的观念,泼墨淋漓,气势浑重,耐人寻味。
   龙  瑞(著名画家,中国画研究院院长)
王金录先生的山水画,既有南派山水之灵秀,又有北派山水之雄浑,再现了现代山水画之精神,呈现出一派大家风范。
   邓惠伯(中央美院教授)
王金录先生的山水以书入画,笔墨造型,追随画重“内美”,作品源于生活,“浑厚华滋,气韵生动”能够传承根本,斓熟诸法,不拘不泥,出其己法。愿王先生能守住中国画的底线,以“民族惟宗”的民族精神。屹立于世界绘画艺术舞台。
王志(山水画研究杂志社主编、著名美术评论家)
看王金录先生的画,首先感受到的,他是一个朴实的人。作品虽然不太注重花样和风格,但对传统的传承和理解却领悟得十分深入、透辟。尤其是在对景物的描写、铺陈关系等方面足见他是一个基本功十分扎实的画家!另一方面,王金录的画格调很高。他的画堪称大山大水,多为全景式构图,苍茫辽阔,叠嶂层峦,天接山远,气吞山河。加之善于体现名山大川之胜景,其画更具夺目只势!他的画十分贴近群众的收藏心理,他没有一味追求画风而拉开与主流绘画的距离,因而他的画更显亲切。同时,在个性发展方向上,也有他自己的主张。他在力求作品生动与自然别出心裁,所画树、石、云、水等方面都能展现出一些令人细细品味的东西。
陈念(中国收藏杂志主编、著名美术评论家)
王金录先生的山水画正如画家龙瑞先生所评:“既有南派山水之灵秀,又有北派山水之雄浑。”经过多年的艺术实践,他的运笔也更加老辣,设色也更加沉厚,其山气势磅礴而各有雄姿,其水虽多为山之陪衬,然亦显尚善之美。云树红花点缀其间,则更显重山载物之厚德。
   王石礅(濮阳职业技术学院美术系教授)
王金录先生的“山水情结”画展与观众见面了,本人有幸前期欣赏了他的部分作品。从他的作品中,我看到了金录先生契而不舍的精神和孜孜不倦的追求。他笔下的山水作品咄咄逼人,令艺术界的专业同行们赞叹!综观他的画,艳丽而不落俗套,犹如长钎划沙的用笔方法,力透纸背,即能摒弃陋习又不失坚实的传统功力。若细品之,还可看出金录先生在长期探索中国山水画的路子上紧紧抓住了中国山水的主要构成因素-——山石,攥住了“笔法与墨法”这一要点,勇敢的从传统—-现代延伸;从理念——情感延伸,仅这一点,就足以说明王先生在学习前人及自然写生中做了大量的创作实践工作。在他的作品中,他不但能够打破传统的“笔冲锋”灵活的运用多种笔法,而且还能够融合多种描绘技法进行变换和演绎,他笔下的线条具有较强的力度和圆度,刚中有柔,柔而不弱,不尖不薄,不飘不散,不浮不滑,且能强调笔墨的感情化和抽象化,同时运用了泼墨渲染,大胆着色,努力使墨色与点、线、面结合,创作与写生经验相结合,再加之他稳健的皴擦点染,以至他的山水画气势不凡,处处透露着中国现代山水所特有的传神意韵,真可谓是来源于自然而高于自然,既有现实中的生活美,又有高于生活的艺术美!我相信通过王金录先生的这个展览,定能促进我市艺术创作的进一步发展,特别是在我市山水画创作领域中必将起到一个不小的推动作用。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90年的光辉历程,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改变了中华名族的命运。
在江南的风雨中,南湖的湖面上,飘荡着一只小船,一群仁人志士、热血青年在灯光下,讨论着一个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至此一面由红色的旗面和黄色的锤子、镰刀构成的旗帜被高高举起,对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产生深远的影响。 
亲爱的祖国,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五十三年的扬弃和继承,一个东方巨人到了可以说“不!”可以发言的时候。您聚集当今世界上最多最广最大的人气和景气,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和平与发展是您热切表达的心声!您不卑不亢不躁不惊,以坦荡豁达和深邃、闲静,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在“十六大”的东风劲吹中,新一代的中国领导人正继往开来带领着中华民族走向新的辉煌。
是啊,当祖国贫穷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挨饿受冻;当祖国弱小的时候,她的人民就备受凌辱;当祖国强大富裕的时候,她的人民就昂首挺胸!历史早已证明了这一点。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祖国身躯之时,上海公园的门口就竖起了“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招牌;女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了祖国的大门,无数人民群众就惨遭杀戮;而当新中国的旗帜高高升起的时候,中华儿女就站起来了;当祖国排登上世界冠军宝座的时候,海外侨胞也就扬眉吐气。因为,祖国与人民,正如母亲和子女,是命运与命运连在一起,耻辱与耻辱连在一起,痛苦与痛苦连在一起,幸福与幸福连在一起! 
我想说又不愿说,我也曾看到祖国的孱弱,在圆明园烧焦的废墟之上,我看祖国是一滩血;在邓世昌勇猛的“致远舰”上,我看祖国是一团火。但我的祖国没有沉没,在亚细亚的东部,用宽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将炎黄子孙揽于怀中,用茅草和土砖修复残缺的岁月,用野菜和稀粥喂养饥饿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里开始规划治国方略,毛泽东,在贫瘠的土地上,支撑民族的血肉与骨骼;邓小平,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纪的风雨中神奇地走过!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创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汉唐等时期,我们祖国曾经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强大的国家。但是,由于近代国家政治腐败,闭关自守,导致了国家国力衰微。1949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获得了民族的解放,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的振兴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的二十多年建设,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美好! 
从古至今,中国出现了无数爱国者,他们把祖国、民族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一起。收复台湾的郑成功、品德楷模雷锋、中国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无数仁人志士以铁的事实叙述了一首又一首的爱国长歌,他们甚至用生命来呼吁人们心中的爱国精神。爱国,就是对养育和哺育自己成长的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的情怀和忠诚。这样的爱国情怀和忠诚是为国分忧,为国奉献和报效祖国的力量源泉。弘扬爱国精神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增强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斗志。 
90年来,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命运,写下了彪炳千古的光辉诗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一穷二白的落后面貌,走上了改革还放、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途,开创了宏图伟业;是中国共产党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让黄土地不断创造奇迹,让世界惊叹中华巨变……我们凝望党旗,在心中筑起一道新的长城。那就是,树立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跟着伟大的党,信心满怀地迎接灿烂的明天。
望长江黄河浩荡东流去,抚敌垒炮台默默耸天立。江山千秋永在,英烈风范长存,从太军倒下的第一排勇士,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献出年轻生命的战士;从罗霄山脉战死的大将,到抗日战胜和大决战中英勇献身的官兵,他们有没有留下名字的,还有的没墓场和石碑。然而“青山处处埋忠骨”,他们的英灵与江河同在,与日月同辉!时间如信风拂过耳际,生命的旋律在眼前闪烁。悠悠的岁月如水流逝。你是否还记得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们?




 全国名人书画艺术风采展示--王金录

全国名人书画艺术风采展示--王金录
,收藏电话:15313537230  QQ:2512225401


友情链接:书画艺术杂志社官网CCTV艺术频道海峡两岸艺术文化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