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
证书查询
当前位置: 首页 > 会员风采 >
会员风采

全国名人书画艺术风采展示--郭牧


时间:2020-04-30 18:20 作者:樊子轩 来源:全国名人书画艺术界联合
全国名人书画艺术风采展示--郭牧
稽山鉴水是灵秀的,在这块越中大地上孕育出一代又一代杰出的人才。
  从远古时期的治水英雄、为民造福的大禹;东晋会稽内史、爱国爱民右将军、杰出书法家王羲之;唐朝大诗人贺知章;南宋爱国诗人陆游;近代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鲁迅;学界泰斗蔡元培;教育家、人口学家马寅初······到共和国开国总理周恩来,绍兴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先贤激励着后来者。
  郭牧,原名郭林明,字学明,号仁里山人,系东晋书圣王羲之五十五代后裔外甥和唐朝爱国名将郭之仪嫡传后裔孙。1968年11月3日(农历九月十三)出生于浙江省绍兴县杨汛桥镇(江桥)仁里王村中王。这是一个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面杭甬运河西小江支流在村后通过的小山村,天鹅溪连接西小江,相传东晋书圣王羲之就在这迷人的天鹅溪畔观鹅习字。人文的灵气和家族的文风,父母亲的重视,让他从小对中国传统文化——诗、书、画、印产生了强烈的热爱之情。孩童时他曾放过鹅、看过牛,所以后来取名郭牧。
  小学时受江桥小学美术教师李臣毅、童晓牧的启蒙,初中时被语文老师李子山、边满坤等先生发现,指明了学习的道路和前进的方向,中专时曾受益于绍兴著名书法家周庸村、冯亦摩、钱彰武、甘稼泥、沈定庵、蔡旺林、鲍贤伦等先生的亲授,其间得到儿时同学陈利庆,同村王杏琴老师的帮助和鼓励,好友孙立军、虞观翔等共同探讨,特别是妻子高学琼的支持、指点,女儿郭万里勤奋、刻苦好学的精神的激励,使书法艺术笔精墨妙、具有灵性。文学深得原绍兴县文联主席、兰亭书画院院长、绍兴莲花落创作室主任、王羲之纪念馆创始人王云根先生的指导。一次次的社会活动,练就了从书法家到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发展,在发展过程中受到了绍兴县文联旅游文化研究家协会主席徐金富先生、吴昌硕弟子陈半丁传人单越明先生、中联国兴书画院施志根先生的关心教导。受益于著名作家黄亚洲、绍兴书画社社长朱非、浙江省老干部书协郭瑾、王秀月、西泠印社执行社长刘江、常务副社长吕国璋、沙孟海之子沙更世、中国美术学院原院长肖峰、著名中国画家吴山明、孔仲起、中国艺术研究院终身研究员郭汉城等前辈们的启迪。
  翰墨知音有几何,稽山飞瀑似雪歌。鉴湖荷影红碧玉,越女春晓写永和。郭牧在书法的同时,还呤诗作画,开展书画培训教育。曾应邀出席中国兰亭书法节曲水流觞饮酒作诗和参加大兰亭笔会等活动,其诗作被兰亭书法博物馆收藏。曾在绍兴柯岩鉴湖、鲁迅故里、杭州西湖、萧山湘湖等创作了六千多首诗书,被全国同好和海外华人收藏,曾在鉴湖、湘湖和王羲之后裔村、及北京万寿路中组部开展青少年书法教育,受到各界好评。
  已成功举办纪念周恩来诞辰100周年书画作品展,纪念书圣王羲之书写《兰亭集序》个人书画展。2010年8月策划共和国百位将军纪念“八一”建军节湘湖书画作品展,与陈毅元帅之子陈丹淮将军、国防科工委二弹一星功勋中将葛焕标、北京军区空军司令员林基贵中将等进行书法文化交流。11月3日举行“三人行”蔡云飞、郑尚洪、郭牧中国书画作品巡礼展,2011年参加建党九十周年大型笔会,其作品在中央党校展出。2012年3月3日举行“兰香益远”书画联展,其作品被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文物保护单位、收藏家和有识之士收藏。受到人民群众的喜爱,参加爱心拍卖、捐赠公益活动。2012年荣获清风杯全国书画家大展特等奖,受到中国花鸟画家何水法、中国美院教授程宝泓、杜高杰、陆秀竟等先生的亲授。其《天鹅溪》刻碑于书圣王羲之后裔村天鹅溪之畔,并开展爱国主义书画教育和文化创意创新活动。2012年度其作品入选共庆十八大纪念邮票,与原中国美院院长肖峰,著名山水画家孔仲起、徐宝堂、顾宏、韩志雅、郑建明、周萍、韩世辉、王世中共同创作十五米影画合璧长卷《湘湖山居图》引起了海内外的关注。国学文化书法和中国中医学想通,与解放军304医院秦宇红教授、浙江省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医学硕士生导师金涛,华利医药陈新雄先生、民间草药奇方收集者潘金华、杭州萧山区文联主席王东初先生等研讨中国书法与中国中医学的融通作用。
  现为全国名人书画联合会委员,中国楹联学会书法专委会委员、中华清风书画协会理事,浙江省老干部书法家协会外联员,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书画院书画师,绍兴县书法家协会成员,绍兴县作家协会会员、绍兴县地域文化研究会书法研究院,绍兴县第五、六届文代会代表,绍兴县文联旅游文化研究家协会理事、兰亭书画院诗人书法家,王羲之纪念馆美术中心主任。
  书法是中国的国学文化,是一个国家、民族的精神、形象、特色。继承和发扬、创作优秀的书法作品,推动文化建设,开展有益的社会活动,创办文化产业,让文化发展和繁荣,是我们每位书法家的责职。在十二五期间培育一批优秀的学生,建一座全国性的书画碑林,让以书圣王羲之为代表的文化创新者能得到弘扬,衷心能与有识之士的企业家和社会各界共创文化繁荣、共享文化成果。




全国名人书画艺术风采展示--郭牧

全国名人书画艺术风采展示--郭牧
作品润格:1200-2200元/平方尺,收藏电话:15313537230  QQ:2512225401

友情链接:书画艺术杂志社官网CCTV艺术频道海峡两岸艺术文化网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政府网